【給熊奶奶讀信】

 

文字可以豐富的表達感情。

讓我們來聽聽為何熊奶奶會生氣呢?

 

narrative-794978_1920

 

熊奶奶收到一封信,是她的孫子小熊寄來的。

熊奶奶年紀大了,請小老鼠來幫忙讀信。

小老鼠拿起信一看,裡面是一幅畫,畫著熊奶奶和小熊,還有一罐蜂蜜。

於是,小老鼠大聲地讀起來,

“喂!奶奶給我一罐兒蜂蜜!”

熊奶奶一聽皺起眉頭,生氣了,

“這孩子,真不會說話。”

小老鼠看熊奶奶生氣了,嚇得沒有讀完,就放下信悄悄溜走了。

熊奶奶撿起信,又去請小松鼠來讀信。

小松鼠拿著那幅畫讀起來:

親愛的奶奶,您好!

我非常想念您,我每次來都會給我吃蜂蜜,太好吃啦

過幾天我會來看您,也要送給你一罐蜂蜜,您一定會說太好吃啦!

每一天都會想你的孫子

—小熊

小松鼠還沒讀完信,熊奶奶就笑起來。

“哈哈,我的小孫子真好,真會說話。”

小松鼠看見熊奶奶的眉毛在笑,眼睛在笑,鼻子也在笑,臉上都在笑。

寶貝們,你知道熊奶奶為什麼不喜歡小老鼠讀的信嗎?

因為啊,小老鼠讀的信,沒有理解小熊的意思,讀起來對長輩也沒有禮貌,熊奶奶當然會生氣啦!

 

轉仔自:http://www.qigushi.com/baobao/2919.html

arrow
arrow

    Nthesta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